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1995年, 第38卷, 第2期 刊出日期:1995-03-15
  

  • 全选
    |
    论文
  • 章毅;王慕秋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8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研究一类非线性积分微分方程的稳定性问题.给出了简洁、实用的稳定性新准则.文末例子说明了本文结果的优越性。
  • 刘会立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9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给出了三维Minkowski空间中一般类空曲面与类时曲面的广义Weier-strass表示公式.
  • 傅昶林;郭元春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7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对满足可变恒等式的半质环在某种有界条件下给出了一个判断环R交换性的简便准则,使文献[2-27]中所有相应结果均成为其直接推论.此外,对不限有界的情况,也得到较为广泛的结论.
  • 余大海;孙顺华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3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讨论Toeplitz算子空间的ω ̄*-闭包.我们证明Bergman空间上全体Toeplitz算子的ω ̄*-闭包等于(定理1).另外,我们给出C ̄n(n>1)中单位球面S上的Hardy空间H ̄2(S)上的Toeplitz算子的一个有趣刻划(命题2).
  • 梁科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4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主要估计了球面到单位球面的等距极小浸入的覆盖层数,从而导出一些有关嵌入的结果。同时,在本文证明过程中,给出了一个构造指定覆盖层数的等距极小浸入的方法.
  • 吴敏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1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给出递归集的Hausdorff维数的下界估计,并由此确定了一类递归集的维数,所获结果包含并推广了Bedford,Dekking及文志英、钟红柳等人的有关结果。
  • 任永才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2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G是有限非Abel群,Irr(G)是G的一切不可约特征标组成的集合。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考虑商集,考察对这些数作的某些假设如何影响G的结构。例如,设是n的素数分解式。置及.我们证明:如果G是非可解的且W(G)=4,则G恰是下述群之一:Z_p×A_5,SL(2,5),S_5,PSL(2,7),PSL(2,11)和PSL(2,13)。
  • 王晓辉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0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我们将对一类完备Riemann流形上的有界调和函数所组成的线性空间的维数的上界进行估计,同时给出了一个关于测地球体积的Bishop-Gromov型体积比较定理。
  • 刘仲奎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5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F是含单位元的结合环R上的左Gabriel拓朴,称R是F-V-环,如果商范畴(R,F)-Mod中的所有单对象都是内射对象。本文我们利用左R-模的vN-内射性及拟内射性给出F-V-环的特征刻划。
  • 杨向群;郭学鹏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6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定义了两参数广义Poisson过程,得到了它的基本性质、局部鞅性和各种两参数Markov性,研究了它的跳线和样本函数,对跳线和样本函数作了形象、明确和深刻的刻划,可以说是一目了然的。
  • 樊锁海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37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F.Harary ̄[1]和G.Sabidussi ̄[2]考虑过图X和y的字典序积X[Y]的自同构群AutX[Y]与它们各自的自同构群的圈积AutX[AutY]的关系,并给出了两者相等的一种刻划.在本文,我们考虑更广意义上的问题,即X[Y]的自同态幺半群EndX[Y]与各自的自同态幺半群的圈积EndX[EndY]的关系,也给出了两者相等的一种刻划,同时得到了下面结果:如果X和Y都是不含K_3导出子图的连通图,且其中之一图有奇数围长,那么EndX[Y]=EndX[EndY].
  • 林运泳;洪毅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4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将全纯映射的若干性质推广到Banach空间,并应用这些性质研究有界域中的凸映射与星形映射.
  • 陈惠香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3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H是域k上任意的Hopf代数。本文首先讨论了右H_扩张A/A ̄(coH)与Hopf模范畴,给出了A/A ̄(coH)为右H-Galois扩张的充分必要条件和Hopf模范畴满足结构定理的若干等价条件.然后我们讨论了不可约作用与除环的Galois扩张.
  • 曾文曲;孙洪祥;刘秀芳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2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设是d维格子点上的严格α-稳定的随机游动,称为的P重点集(P1),本文讨论了的离散豪斯道夫维数,并对,(a<d),证明了P重点集的维数都等于a,即
  • 许传祥;张成国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0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给出了空间L ̄a,2(D×D,)的一个完全正交分解,定义了一系列Toeplitz型与Hankel型算子,并且证明了它们的有界性,紧性及其Schatten-vonNeumann性质.
  • 张庆成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1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得到了四元数体上重行列式的一些基本不等式,给出了矩阵为正定自共轭阵时,行列式与重行列式的显式关系,同时也给出了文[1]中行列式与文[5]中行列式两种定义的关系。提出了四元数体上广义正定自共轭阵的概念,并获得了这类阵的基本性质.
  • 刘斌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5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在本文中,我们研究了一类较广泛的二阶非线性泛函微分方程的振动性质。文中指出,在一定条件下,方程的非振动解仅有两类,而且给出了每一类非振动解存在的必要条件,同时也建立了方程振动的若干充分判据。
  • 陈伯山
    数学学报. 1995, 38(2): . https://doi.org/10.12386/A1995sxxb0026
    摘要 ( )   可视化   收藏
    本文首先提出混合单调半流的概念和泛函微分方程生成这种半流的条件。然后,利用半流的混合单调性,我们得到关于泛函微分方程的渐近稳定性和全局稳定性的新结果.